公司大事记

创立——2005年

2005年5月18日,去哪儿成立于北京,是中国第一个旅游搜索引擎,开创线上机票比价模式。

突破——2009年

月独立访问用户继续增长并突破3500万,在旅游类网站排名中以绝对优势持续霸榜。

首个——2010年

开创航空公司在互联网平台的旗舰店模式,上线首个旗舰店——海南航空去哪儿旗舰店。

去哪儿旅行App面世,作为业内首个旅行类App,开启旅游业移动互联新纪元。

扩张——2011年

凭借业内首创的一站式交易解决方案TTS系统,把业务版图从机、酒拓展至度假、景区门票等品类。

双驱——2012年

迎来国内共计15家大中型航空公司旗舰店入驻,开启直营、代理双轮驱动的机票分销模式。

上市——2013年

第三季度,机票预订量首次成为行业第一,并上线火车票业务。

2013年11月1日,去哪儿网(股票代码QUNAR)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上市。

出海——2014年

行业内首推机票“闪电退款”模式,大大提升了用户退票体验感。

大举拓展境外业务,在泰国、韩国、新加坡、日本等多地成立海外分支机构。

跃升——2015年

首创的酒店预付模式受到市场高度认可,实现了用户与商家双赢,酒店业务市场份额跃升至行业第二。

智能——2016年

行业首创智能客服概念,实现机票改签、航变自动等售后服务自动化。

酒店单日离店有效间夜量超过100万,达中低星市场第一。

创新——2017年

行业首推大学生认证功能,联合国航、东航、深航等多家航空公司,推出媲美火车票半价政策的大学生专属机票优惠。

增长——2018年~2019年

在全国在线旅游厂商全年交易规模指数中,去哪儿名列第二,年交易额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。

韧性——2020年~2022年

疫情之下苦练内功,保持盈利与增长,购买“人生第一张机票”用户突破年千万量级。

独家发放北京市3000万京郊住宿消费券,并承销全国多省市旅游消费券。

反超——2023年

全面复苏并反超2019年,增速高于行业大盘,机票、酒店多项业务指标刷新历史记录。

新客增量创五年之最,App下载量多次霸榜苹果应用商店榜首。

企业荣誉:

2011年,去哪儿获评渣打银行•中国成长企业价值榜“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”。

2017年,去哪儿入围“两微一端”百佳评选“App用户服务十佳”名单。

2020年,去哪儿获评“2020紫禁城文旅风云榜——抗疫先进企业榜样奖”。

2021年,10月去哪儿获中央网信办IPv6优秀商业案例奖。

2020年-2023年,去哪儿连续多年入选“中国互联网百强”、“北京民营企业百强”“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”“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”榜单。

安全保障:

2021年,8月去哪儿成为OTA平台第一家通过卓信大数据数据安全证书的企业。

2021年,12月去哪儿旅行App获得中央网信办、工信部、公安部、市场监管总局四部委颁发的CCRC认证证书,App个人信息安全领域获国家级认证。

2023年,2月去哪儿八大类算法通过了中央网信办的检测,并且完成国家算法备案。

2023年,8月去哪儿数据出境申报获得国家网信办批准。

2023年,9月去哪儿通过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审核,并获得了相关部门颁发的认证证书。

2023年,去哪儿获PCI安全标准委员会颁发的支付行业数据安全标准(PCI-DSS)认证。

员工关怀:

成立以来,去哪儿为员工提供多项关怀福利:生育礼金、全员旅游基金、团建经费、年度体检、生日福利、健康咨询室、EAP咨询服务等,2023年员工福利再度增加。

2023年,去哪儿为应届生提供旅游基金,五年内每年递增1000元。

2023年,9月1日起去哪儿为员工设立生育补贴福利——员工生育孩子,可获10000元/年成长礼金,自1周岁发放至5周岁。

2023年,10月去哪儿COO(首席运营官)刘连春发全员信,启动混合办公试验,和员工一起探索更酷的工作方式。

社会责任:

2018年,去哪儿率先推出特殊人群出行手册,全国14个城市的机场联合发放相关手册。首次以在线旅游平台为主导,请航空公司、机场配合,联合全行业为特殊人群提供公益出行服务。

2019年,去哪儿网推出智能出行方案 助力务工人员春运返乡。

2021年,去哪儿联合海淀区妇联、海淀环卫局等部门,针对海淀区弱势群体发起“过个好年”公益行动。

2021年,去哪儿联合山西大宁,新疆和田,宁夏中卫,海南,贵州等地政府部门,分别签署助农合作协议。去哪儿APP专门开辟“人间有真情——乡村振兴”板块。

2023年,去哪儿联合东航、海航、四川机场集团、云南机场集团等部门,为“小机场”城市大学生送出开学季机票、春运季机票,助其体验人生第一次飞行。